广安拼团购房97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为房打拼?留在一线城市或许是浪费生命

发布时间: 2016-08-26 08:50:3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78次浏览


“我感觉我每天都在浪费生命,所以我才远离了这个城市”。这句话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对房天下表示的。

在一线城市,我们每天都在缩短几的寿命,却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你因为什么才选择留下?

很多人都认为北京上海工作机会多,收入水平高,所以才选择了这里。但人们往往忽略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留在这里为了什么?对此,房天下采访了多位在北京打拼的人士。对于这个问题,来自大连的许先生说,他来北京是为了他的弟弟。

许先生的弟弟现在就读初中,他说弟弟的梦想就是可以考上北京音乐学院附中。但是家中的父母已经年迈,为了不让他们付出更多的辛苦,许先生决定毕业后先来北京打拼。等弟弟考上北京的学校之后,陪伴他,照顾他,也好让父母放心。

而刚毕业的曲小姐的目的则更为单纯,她说她就是为了爱情才追寻到北京。

本身中国人一毕业就考虑房子的事是不对的

留在大城市,更多人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还是为了那套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以一位工作了几年,平均工资在1万元(为了方便说明问题,这一收入已经扣除社保)的广州白领作为一个案例。

我们只考虑他一个人购房,而不考虑夫妻购房的情况。以一套房子300万元计算(这个价格在广州中心尚能买到房子,北上深的中心城区肯定买不到)。

这位白领如果只支付3成即90万元首付,其工资是不足以购房的。因为贷款210万元,如果80万元为公积金贷款,税率3.25%;130万元为商业贷款,税率4.9%,借款期限20年。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他每月要还款4537.57元;130万元商业贷款,每月要还款8507.77元。这样看来,以他的工资水平凭借自己的力量根本买不起房子。所以,就更不要说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考虑买房子的事情了。

资深房产评论员刘光宇对房天下表示,本身中国人一毕业就考虑房子的事是不对的。刘光宇认为,年轻人不要把所有梦想都寄托在房子上,表面上好像赚了,实际你什么都没有得到。房子这种东西不是说你一毕业就能买得起的。在一定程度上,这种思想也助涨了房价上涨。这种风气很不好,还会影响到婚恋观和投资观。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自杀”

一线城市表面的繁华掩盖不了繁华背后的辛酸。甚至很多人都是打两份工,比如KTV服务员,熬夜到两三点是为了一个月多出几千块的收入,但最后也只是养活了自己的嘴巴。面对昂贵的房租和拥挤的地铁,生活在小城市人们望而却步!每天花几个挤地铁,实际上是等于每天缩短几个的寿命。

刘光宇说,我上下班爱观察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每天会发生各种有趣的事情,让这段路程变得没有么荒废。

其实更多人在上下班的路上是荒废的,比如地铁中的无聊发呆,或是找一个舒适的角落打个盹,玩玩手机。你对每天浪费的这些时间真的甘心吗?

“我感觉我每天都在浪费生命,所以我才远离了这个城市”。回到开始,就像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说的一样,他离开了原来所在一线城市。他对房天下算了一笔账,“当我在一线城市的时候,因为偏远的地方房租更便宜,所以每天上下班要用将近4个的时间,在这段时间我大部分都是浪费的,每天地铁里的拥挤让我的心情很烦躁,我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而拼。所以,我回到了三线城市的家乡,虽然工资水平没有一线城市那么高,但是省下的时间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让自己活的更加充实。我用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存款在这边买了套房,每个月的还款还不及在一线城市的房租多。感觉生活质量明显好于一线城市。所以如果这个城市不能给我带来什么,还在浪费我的生命,那我宁愿找一个买房压力不那么大的城市开心的生活。”

责任编辑: hub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