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拼团购房24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5760万买6套房 新光圆成实控人要住出业绩

发布时间: 2017-06-07 19:4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7 19:47:09整理提供】

对不少想购房的人而言,“住宅改善性需求”这个词应该不会陌生。但“住宅改善性需求”到底大到什么程度,似无明确定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光圆成(002147,SZ)实际控制人周晓光、虞云新夫妇对住宅的改善需求似乎比普通人更高。据上市公司6月5日晚间披露,周晓光、虞云新夫妇拟出资逾5760万元,从上市公司子公司手中买入6套商品房,每套房产的面积均超过200平方米。对于此次交易,二人明确表示,是出于住宅改善性需求。

老板狂买自家楼盘
  据新光圆成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关联自然人周晓光、虞云新购买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义乌世茂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世贸中心项目商品房。周晓光目前为新光圆成董事长,虞云新为新光圆成董事、总裁,周晓光为虞云新的妻子,二人为新光圆成实控人。
  此次交易,周晓光拟购买世贸中心项目商品房三套,面积合计675平方米,交易价格为2889.48万元;虞云新同样购买世贸中心项目商品房三套,面积合计673.88平方米,交易价格为2870.68万元。合计算来,两夫妇此次将耗资5760.16万元,揽入6套房产,面积合计达1348.88平方米。估算下来,约合4.27万元/平方米。
  需要指出的是,不止新光圆成老板对该楼盘有兴趣,2017年3月,周晓光、虞云新的亲属团便“抢先”出手,耗资9206.36万元,拿下世贸中心商品房10套。这其中,周晓光、虞云新子女虞江波、虞江明各自拿下3套,周晓光弟弟周义盛,其妹妹周丽萍各自拿下2套。这10套商品房面积均超过200平方米,合计面积为2214.82平方米。以购买价格估算,约合4.16万元/平方米。
  根据新光圆成2015年12月披露的重组报告书披露,世贸中心高达215米,将作为义乌城市地标性建筑。该项目规划建成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务精品办公、公寓式酒店、高档住宅、商业广场于一体的综合性物业。公开资料显示,其部分带装修住宅6月3日才开盘销售,一开盘便遭老板抢购。

间接助力业绩承诺?
  耗资逾5700万元狂买6套房,新光圆成老板可谓大手笔。或许有人会猜测,老板购买这么多房产是用于投资,但上市公司披露称,周晓光、虞云新此举是出于“住宅改善性需求”。
  但也有投资者指出,周晓光、虞云新向自家公司买房算得上一举两得,除了其所称的改善住宅需求外,另一方面,购买世贸中心房产,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助力二人达成业绩承诺。
  2016年上半年,方圆支承(新光圆成更名前名称)向新光集团及虞云新发行股份购买万厦房产、新光建材城各100%股权。通过此次交易,新光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周晓光、虞云新夫妇入主方圆支承。此次交易,新光集团及虞云新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4亿元,2016年、2017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7亿元;2016年~2018年度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40亿元。
  模拟合并的财务数据显示,业绩最好的年份(2014年),标的资产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也只有4.74亿元。虞云新作出丰厚业绩承诺的底气,来自于标的资产手中正在开发的多个重磅房产项目。这其中,作为商业地产板块的旗舰项目,世贸中心的地位尤为重要。
  实际上,2016年度,世贸中心项目便已经成为标的资产重要的利润来源。据新光圆成2016年年报显示,世贸中心项目报告期实现营收25.71亿元,实现收益达14.92亿元。经审核,万厦房产、新光建材城2016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5.8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日下午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新光圆成,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这个(楼盘)的房子很好,老板夫妇购买价格较其关联人价格更高,源于房子在涨价。其甚至表示,现在不买,以后会更贵。该人士表示,老板夫妇购买不是用于投资。
  对于老板夫妇是否是为了业绩承诺,该人士表示其不大清楚,其称,两人报给公司的书面说明是“为了改善住宅需求”。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