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拼团购房8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信贷受限客户放弃购房 下半年楼市会更严峻

发布时间: 2017-06-07 19:5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7 19:51:39整理提供】

6月5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召开5月份销售及经营情况电话会议。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由于客户目前的认购资格受到很多的限制,以及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发放的限制,认购后放弃签约的情况增加。
  6月2日晚间,万科发布5月份销售报告显示,2017年5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58.9亿元,同比减少1.35%;销售面积24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5%。
  至此,万科今年1-5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52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4%;销售金额2280.5亿元,同比增加54.4%。
  朱旭指出,5月份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环比都有所下降。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政策监管趋严,限购限贷政策覆盖的城市增多,商改住物业类型的严格管控,以及对无证销售、中介虚假宣传的查处。另一方面,银行、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也在趋紧。
  而伴随着按揭贷款环境的收紧,客户的认购量也出现环比下滑。朱旭指出,由于客户目前的认购资格受到了很多的限制,以及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发放的限制,认购后放弃签约的情况增加。
  朱旭表示,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无论是开发企业还是消费者信贷都在收紧。去年底开始,房地产开发企业再融资都在收紧;5月银监会严查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实际上是整顿银行表外通道融资。房地产融资方面未来趋势比较紧,审批需要的时间增加,房地产企业通过券商资管通道融资基本被叫停,地产企业资金流会更加紧张。
  对于客户而言,其信贷也开始明显收紧。从万科的数据来看,去年只有10%的客户一次性付款,到今年5月份这个比例上升至20%,使用按揭客户比例由90%下降到80%。客户按揭平均的首付比例也明显上升,去年的平均首付比例是三成,而今年5月份平均首付比例达到四成。
  朱旭称,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政策收紧主要是针对热点城市的行政性调控,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收紧实际上已经向信贷政策转向,信贷收紧不仅包括首付比例,同时实际贷款利率开始上升,过去第一套房按揭利率优惠在15%,最近优惠缩小到5%甚至没有优惠,而二套房之前利率需要上浮10%,现在有部分上浮达到20%。
  朱旭指出,从万科的销售数据中可以看到,目前更少的客户使用按揭,销售额中银行贷款的比重在下降,去年贷款的占比是64%,今年5月份为46%。我们认为信贷环境的收紧会对未来销售产生更明显的影响。
  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朱旭在电话会议中多次提到了“谨慎”二字。一方面,随着销售环比下降以及银行、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趋紧,因此对未来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万科在土地市场比较热,房价涨幅非常缓慢的情况下,投资拿地“非常谨慎”。
  朱旭表示,“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非常谨慎的,我们公司认为未来形势会更严峻一些。”
  朱旭提到,从政策看,五月份三四线城市跟紧调控政策,有效防止了一二线城市的外溢需求,秦皇岛、嘉兴、承德等都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预计未来调控范围会进一步铺开。不过,即便下半年房地产基本面下行压力大,由于一线核心城市的产业聚集效应、基础设施布局、人才吸引方面具有长期优势,存在新市民自住刚需,因此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低,但中期也不太可能大幅上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