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拼团购房244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保定将开展房地产开发行业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1 19:4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9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11 19:47:03整理提供】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2017年6月9日,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行业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决定自6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房地产开发行业涉嫌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行业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  

市建房〔2017〕178 号

保定市主城区各房地产开发公司: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积极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开发行业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我市经济秩序,根据保定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决定自6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房地产开发行业涉嫌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一)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过程中,进行非法集资或放贷。

(二)违规开展吸收公众存款和发放贷款业务。

(三)以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及传单、短信等方式发布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等。

(四)无办公场所、无办公人员或与注册登记不符,违规设立和使用账外账户。

(五)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违规开展互联网“众筹买房”、“首付贷”等行为。

二、责任分工

按照“自查自纠、接受监督、积极推进”的原则,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本单位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情况及时自纠,并报送辖区公安机关查办。

三、活动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6月5日-6月10日)

各房地产开发公司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排查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召开进行部署和组织动员,为扎实开展专项排查专项活动夯实基础。

(二)排查梳理阶段(6月11日至6月30日)。各房地产开发公司要通过全面排查、分工负责、受理举报等方式,做到不流盲点和死角。对排查和举报的非法集资情况,详细梳理涉事人员和集资金额,拟定排除化解措施和办结时限,于6月20日前将《房地产开发企业非法集资排查情况表》报我局房地产处。

(三)处置化解阶段(6月11日至7月15日)对排查出的涉嫌非法集资线索,要视情节轻重,通过限期整改、依法取缔、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消灭隐患、化解风险。

(四)总结验收阶段(7月16日至7月31日)。对专项排查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排查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周密组织排查工作。各房地产开发公司要高度重视,制定详细排查方案,严肃自查自纠,公布举报电话,扎实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二)开展宣传配合活动。按照市打非办《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作宣传条幅悬挂于开发公司经营场所或主要街道,营造预防和打击房地产开发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氛围。

(三)及时上报排查情况。各房地产开发公司6月20日前,将房地产开发企业非法集资排查情况表上报我局。

联系人:丁恒亮;.电话(传真):3090058 ;

邮箱:zjjfdcc@163.com;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