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拼团购房136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华蓥财富中心为山区贫困学生插上奋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16-09-02 10:05: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058次浏览


2016年8月15日,华蓥财富中心沙逸梦想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财富中心项目现场举行,10名今年考上大学贫困学生获得了基金发放的爱心助学金。

 

令人惊讶的是财富中心沙逸梦想基金由华蓥市金利源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现在美国哈佛大学上学的沙逸命名的,这其中有什么门道呢?对此记者进行了详细采访。

“让女儿明白,自己少花一点,就能帮助很多人”

2014年,来自苏州的实业家沙似东被华蓥招商部门的诚意感动,不远千里来到了被认定为四川省贫困县的华蓥市,看到了当地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决定在华蓥山扎下根来,为华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年,总投资达5亿元、被列为省市重点工程的华蓥财富中心正式开工,项目占地72亩,商业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沙似东将其作为业态最全、档次最高的体验式休闲消费商业中心来打造,而且也将建成川东北最大的纯商业综合体,包括生活超市、星级影院、精品家私、儿童游乐、婚纱摄影、大型餐饮、特色餐饮、美容SPA、健身娱乐、KTV、淘宝购物街、精品百货等众多业态。

“华蓥财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华蓥的城市形象和商业档次,丰富市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同时还将解决3000人的就业,更为有志之士提供商业平台。”华蓥市委副书记魏全元曾如是说。

据沙似东介绍,自古以来,苏州就特别注重教育事业,上千年的封建社会中,苏州的状元占全国的两成以上,来到华蓥以后,他就想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6月23日,当得知华蓥中学学生周欢夺得广安市文科状元之后,有着深厚状元情节的沙似东决定为华蓥市文理科状元发放2万元的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当时我就在想,华蓥山区还有很多贫困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大学,为何不成立一个基金来帮助他们呢!”沙似东说,思前想后,他把主意打到了女儿头上。

沙似东说,女儿生活在他们这个还算富裕的家庭,可以说是衣食无忧的;于是就想着从女儿的日常开销中抽出一部分,让女儿明白,自己少花一点,就能帮助很多人。

沙似东把自己的想法对现在美国哈佛大学上学的女儿沙逸说,得到了女儿的赞同。于是以沙逸命名、首批每年2.5万元的爱心助学基金正式成立。

“世界上最大的爱,莫过于分享”

“记得一位先贤说过,如果能够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起整个地球,” 沙似东说,“我觉得对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就好比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支点,给他本人和整个家庭以生活的希望,让他们能够有机会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比简单的解决贫困家庭吃饭穿衣问题更加有意义。”

基金成立以后,沙似东就和华蓥市的高中学校联系助学事宜,学校最终确定了1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供基金会筛选。

 

“本来学校也是好意,多提供几个人选让我们来筛选,但是看到这些学子家庭大都因病、因灾而致贫的家庭情况,其中还有两个是孤儿,”沙似东说,“他们对求学的渴望让我心里都特别不是滋味,为让这些孩子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我们决定在爱心助学基金会捐助的5个学生基础上,临时决定对另5个学生进行捐赠,并承诺为这些学子提供假期勤工俭学的机会。”

沙似东、沙逸的爱心行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更让不少人加入到他们的爱心行动中,就连财富中心项目临时广场前的烧烤店主也参与到爱心捐助的行列中来,力所能及地为这些贫困大学生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为让慈善事业继续发展并不断壮大,沙似东决定将财富中心销售额中提取部分利润注入沙逸梦想基金。

 

“互联网是现在钱的行业之一,因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参与和分享;我们成立梦想基金的初衷亦是如此,”沙逸在15日向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时如是说,“我对财富的理解不光是金钱,还更应该包含爱心;世界上最大的爱,莫过于分享,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够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家庭贫困大学生的上学问题,也会给整个社会发展带来希望。”

 

华蓥财富中心 交流群495821694

价格:均价10000元/平方米

物业地址:广安华蓥市新华大道中段(新华大道与五星路交汇处)

 

责任编辑: hubo

团购报名